我校召开201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5-27作者:设置

6月26日上午,我校201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34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光芝及合作发展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处、学生处、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12个学院的18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和他们的指导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文斗主持。

     座谈会气氛活跃,充满浓浓的师生情谊。18名优秀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介绍自身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表达他们对老师和母校的感恩。同时,他们还对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其中被提及最多的内容是课程设置、硬件设施建设与管理、后勤服务、考研、考公务员培训以及进入社会后的角色转换等。与会老师也畅所欲言,交流了对大学生培养的体会,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一生成就。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感谢毕业生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学校会高度重视并积极采纳大家的建议,并希望毕业生们继续关心母校发展。合作发展处吴笑兵处长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友感情,永存感恩之心,感恩父母、老师、母校和社会,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毕业后关心母校,心系母校,与母校加强联络,如有需要合作发展处将为每一位校友提供最大的帮助。
   
     王光芝作讲话。她首先代表校党委对优秀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并实现高端就业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他们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她以一名长辈的身份,为即将离校远行的孩子们送出真诚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终身学习,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永远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求知若渴,虚心若愚;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从最基层做起,从点滴事做起,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学会在困难中修身,扎实为人,执着做事,立足本职,追求卓越;三是希望同学们直面人生,迎接挑战,勇于担当,平和地面对工作中遇到的挫折与取得的成绩,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四是希望同学们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关心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会后,王光芝愉快地与大家合影留念,毕业生们留下了离校前美好的瞬间。
   
     据悉,参加座谈会的18名代表均是我校2012届毕业生中的佼佼者,他们中考取济南市委组织部选调生和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公务员者5人,赴芬兰奥博学术大学出国留学者1人,考取清华大学等名牌高校硕士、博士研究生者8人,西部计划志愿者1人,就业中国银行等500强企业者3人,全部实现了高端就业。
 

 


TAG:

还没有评论!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