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孙明波荣任青啤集团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3-05-27作者:设置

628日,青岛啤酒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原董事长金志国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我校发酵78级校友孙明波接任董事长一职。

孙明波,男,195612月出生,1978年考入山东轻工业学院发酵工程专业,毕业时被分配到新泰啤酒厂工作,先后担任新泰啤酒厂技术员、车间主任、副厂长等职。1993年,孙明波调入青岛啤酒厂工作,先后担任青岛啤酒厂副厂长、总工程师,青岛啤酒总经理助理兼副总工程师,常务副总裁。20086月至20126月任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

凭借多年的学习与实践的积累,孙明波不但具有丰富的啤酒企业生产、技术管理以及战略规划经验,而且在理论上也有较高建树,近年来先后在一些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国企改革与企业流程重组》, 《中国啤酒业整合的引擎》, 《基本竞争战略及其可模仿陷阱》等学术论文。并先后考取南开大学EMBA硕士,同济大学管理学博士,拥有应用研究员职称。负责组织了公司与A-B公司战略联盟的谈判和实施,统筹策划了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和购并项目,发挥了战略管理专家的重要作用。

他曾荣获“青岛市拔尖人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等荣誉,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TAG:

还没有评论!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