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加强二级学院校友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3-05-27作者:设置

9月19日上午,在行政办公楼346会议室,就如何加强二级学院校友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学校领导陈嘉川校长、傅东良副校长、纪委周有波书记出席了会议,校友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有纪委周有波书记主持。周书记指出,随着我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校友人数的急剧增加,只有用新的理念﹑新的机制和新的工作模式,才能适应新形势下校友工作的需要。如何加强二级学院为主体的校友工作,积极开发利用好校友资源,这是当前我校校友工作的又一新内容。

会上,合作发展处吴笑兵处长总结了我校上半年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学校校友工作重点工作项目进行了汇报,并就近期的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傅东良副校长宣读了《山东轻工业学院关于加强二级学院校友工作的意见》(鲁轻院字【2012】99号文件)。文件指出:二级学院校友工作是我校校友工作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开发校友这一宝贵资源,必须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的校友工作,建立和完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管理机制,努力构建全校上下、内外联动的校友工作体系,提高我校校友工作水平。

陈嘉川校长作重要讲话。讲话中陈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阐述了校友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作用,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校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强调指出,随着我校管理体制改革的日趋深入,校友工作的重心应该由学校向学院转移,必须建立以二级学院为主体的校友工作机制。各二级学院要紧紧围绕本学院的中心工作来开展校友工作,履行自己的职责,服务广大校友,推进学校学院的共同发展

讲话中,针对如何做好二级学院的校友工作,陈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二级学院校友工作队伍建设,构建以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校友分会理事、各地热心关注学院发展的校友骨干和学院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校友工作网络;二是要加强二级学院校友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建立二级学院校友信息库和校友工作网站,充分发挥网络的作用,推进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进程;三是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友联谊活动,提高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频度,以活动来增强学院校友工作的活力,密切学校与校友的情感;四是要把与校友共同发展作为校友工作的理念,合理利用好校友资源,采取多种方式与校友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双赢,从而保证校友工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TAG:

还没有评论!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