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本科96届校友返校纪念毕业二十周年并开展爱心捐赠

发布时间:2016-10-08作者:设置

102日至3日,造纸本科96届校友重返母校,庆祝毕业20周年。校长陈嘉川应邀参加活动,返校期间,校友们还开展了捐赠活动。

 

在园博园大酒店,每一位返校的校友都在特制的签名本上签名留念,签名用的纸张是造纸实验室为这次聚会专门抄造的。年近八旬的张裕楼、刘世修、曹桂荣等老师也专程赶来与同学们相聚,轻工学部党委书记赵传山、合作发展处处长周韶华等领导,李昭成、葛培锦等任课老师,刘树明、褚夫强等造纸专业学长代表和时任辅导员王鹏生、班主任汤庆磊参加了随后举行的座谈会和酒会。

  

座谈会以“念,恒久远”为主题,每位同学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情况,学习委员姜洪雷还以每人一题考试的的形式引领大家一起回味了美好的大学时光。纪念酒会由班长刘玉主持,陈嘉川首先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当年为同学们讲授《植物纤维素化学》课的场景,也引领大家一起分享了学校二十年来的辉煌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建设发展重要的资源,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加强交流合作,互惠共赢。赵传山介绍了轻工学部特别是造纸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与成果,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为感谢母校培养之恩,造纸92班校友们还以此次聚会为契机,发起成立造纸专业助学金,用于资助生活困难的造纸专业学生完成学业,王洪涛、秦珂代表全班同学将首批助学金交给学校。

  

接下来,校友们一行来到学校开展参观和纪念活动。大家一起参观了造纸实验室,并亲自动手,重温了抄纸实验过程;在毕业10周年之际为学校捐赠的龙爪槐前,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最后,校友们连同自己的家人一起举行了趣味体育比赛、野炊和篝火晚会,红红的火光映在每个人的脸上,写满了幸福与希望,学校“和谐工大、幸福工大”的理念在校友中进一步延伸。大家纷纷相约5年后、10年后再聚,并承诺在自己人生的历程中,不负学校之关怀,不负恩师之嘱托,不负同学之友情,不负家庭之亲情,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