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副县长徐文明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7-11-01作者:杨阳设置

10月31日下午,莒南县副县长徐文明、莒南县科技局局长陈会通、莒南县经信局局长陈长剑等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刘孟德副校长见徐文明一行,双方行政办公楼356会议室举行洽谈交流,学校党委组织部、科技处、科研处、资产处、合作发展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合作发展处处长周韶华主持

  

会上,刘孟德致欢迎词,他介绍了科教融合后新工大的整体情况,融合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具有更多的资源和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建设平台,学科门类齐全,尤其是在食品深加工、酿造工程、机械制造等技术领域较为突出,科研成果丰硕。学校注重与地市区县的合作,县域经济发展空间大、需求多,这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的关键。他认为学校专业与莒南县相关产业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大,并就校地、校企扎实合作等提出了许多创新性思路和建议

  

徐文明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莒南县的发展情况及现有的特色企业,希望依托新工大的优势学科在机械、食品、化工等方面与莒南县的产业进行对接;以产业项目带动人才引进、以人才引进带动产业的创新发展,使莒南县在经济发展和智力升级等方面得以提升。希望能够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提升合作水平,扩展合作领域。

  

陈会通介绍了莒南县的特色工业和农业情况,并就绿色食品、机械制造、精细化工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具体的企业需求状况做了介绍。希望以双方合作为契机,提升莒南工业企业科技创新水平,促进莒南县的经济发展。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更高层次的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