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硅酸盐83级校友做客工大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02作者:设置

         10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工大青年论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到材料学院硅酸盐83级校友、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有志,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刘颖,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宗艳民及深圳国瓷永丰源集团副总经理郭京洲担任主讲人,学院相关负责人、团委老师及200多名学生参加。论坛由材料学院院长沈建兴主持。

         活动开始,周有志的演讲报告以“分享体验,共享未来”为主题。他首先对小鸭集团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发展历程、品牌历史、销售概况和节能理念等。另外,周有志还和在场同学们分享毕业后走出校园后的30年的工作体验。他指出,大学生一定要有自己的职业生涯设计,应不断学习,敢于挑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培养自己的主见、信心和定力。并对同学们学会与他人协作,以积极的态度勇于实践和创新提出了殷切希望。刘颖的演讲报告以“中国玻璃纤维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为主题,他向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玻璃纤维的性能和发展历史、仔细分析了全球玻璃纤维行业的发展趋势。他指出,玻璃纤维行业要做到生产流程全面自动化、企业管理流程信息化,做到横向实现收集、整理、检查、行动整套管理流程,纵向实现从顶到底整套流程。宗艳民的演讲报告以“实验室成果与产业化技术有多远:从碳化硅单晶生长谈起”为主题,幽默风趣地向大家解释了实验室成果与工业化的差异、并如何做到从实验室成果走向工业化生产,重点强调了材料是工业化的基础、是社会进步的基础。郭京洲的演讲报告以“用国宴瓷铸就当代中国文化新遗产”为主题,在报告过程中,郭京洲真切地指出,创新的传承是最好的孝顺。大学生们应以乐观的心态,勇于创新,勇于挑战。校友们慷慨激昂的讲述、诙谐幽默的语言让现场同学感同身受,报告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周有志: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市政协第十三、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济南市科协副主席、济南国际商会副会长,高级工程师。齐鲁工业大学硅酸盐专业83级学生。

         刘颖: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北京大学EMBA,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齐鲁工业大学硅酸盐专业83级学生。

         宗艳民: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及应用产业联盟理事长。2002年10月至今任济南天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2010年11月至今任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鲁工业大学硅酸盐专业83级学生。

         郭京洲:深圳国瓷永丰源集团副总经理,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齐鲁工业大学硅酸盐专业83级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