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孟德带队赴浙江诸暨进行产学研对接洽谈

发布时间:2018-06-18作者:设置

6月15日,副校长(副院长)刘孟德带队赴浙江诸暨市进行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学校合作发展处、院国际处、院资产处、中试基地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诸暨市常务副市长宣方乐、政协副主席袁岳军以及市府办、发改局、人社局、经信局、科技局、安监局、陶朱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孟德首先介绍了学校(科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一所综合性的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在装备制造、轻工技术、材料科学、自动控制、工业设计等领域拥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诸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是产业兴旺、人才辈出的城市。希望双方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诸暨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袁岳军表示当前诸暨正处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关键阶段,迫切需求科技创新技术和高层次人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全国知名高校,科教融合后学科优势明显,高端人才集聚。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强化协同创新,让工大智慧在诸暨激情碰撞,让工大的科技成果在诸暨转化落地,助推诸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双方围绕诸暨市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轻纺产业、时尚产业为主的“4+1”先进制造业等为主的优势产业,以及更好地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加强国际合作,充分发挥我校重点学科、产业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特色和优势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初步就环保产业、先进制造、工业设计、生物医药、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协同创新、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达成协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