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到学校(科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6作者:设置

11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师生一起,共话“十三五”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解析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新使命,展望“十四五”至2035年宏伟蓝图,寄语青年学生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展现青春风采。



 刘强联系世情、国情、党情及省情实际,用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回顾了“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部署进行了分析讲解。

 刘强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处在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个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阶段。对这个新阶段理解,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把握,清醒看到经济版图“自西向东”的新态势,科技革命“加快重塑”的新转变,全球治理“规则演变”的新格局,更加自信地认清我们具有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机遇优势。只要我们牢牢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够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化危为机,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



   刘强指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发挥齐鲁工业大学科研、教育、人才优势,增强科技创新实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助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



   刘强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区块链金融监管、造纸等传统产业升级等具体问题一一做了回答。他用“心中有阳光,脚下才有力量”“做人最大的事是爱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三句话,勉励同学们坚定自信、砥砺青春、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国建设而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