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校友企业入选第五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1-01-11作者:设置

20201221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颁布了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工信部联政法函【2020351号),我校电气84级杰出校友郝凡森创办的“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获评全国“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制造业“单项冠军”主要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在所在领域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技术水平达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且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甚至全球前列的企业。


郝凡森,齐鲁工业大学(原山东轻工业学院)84级电气自动化专业,工程师,律师。现任威海银兴集团董事长兼任威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威海市政协委员、威海市环翠区人大常委。历任威海轻工机械厂设计科长、副厂长,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副镇长、副书记,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获得威海市优秀企业家、威海市劳动模范、威海市十大青年创业明星、威海市经济年度人物、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始建于1994年,是我国最早的预应力材料生产企业之一,专注生产预应力钢绞线二十余年,产品主要用于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港口、核电站等基建设施中,被评为“山东省免检产品”、“山东省标志产品”“山东知名品牌”。先后中标青藏铁路、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沪高速公路、珠港澳大桥等一系列代表性的国家级重点工程,为国家大型基础设施领域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先后成为中铁、中铁建、中交、中港航、中水电等大型央企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先后承担省级科技项目20余项,拥有专利30余项,主持起草行业标准1项,联合起草国家标准3项。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级工程实验室、山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山东省“一企一技术中心”等一系列高水平研发平台。独自研发成功出了在线无酸表面处理系统,取代传统生产工艺的酸洗环节,不但解决了传统生产工艺中高污染、高排放的行业环保难题,而且有效的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该项技术填补国外国内空白,获国家发明专利,并已在全行业内广泛推广应用。为突破行业技术瓶颈,使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获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既是对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公司的鼓励与鞭策。未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科技创新,继续做大做强,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