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校友会举行“校友论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作者:设置

2021年4月11日及4月18日,淄博校友会先后组织了“校友论坛”之《说瓷》讲座、“走进硅元看金花”赏国瓷活动,受到校友们的喜爱和欢迎。

为了增进校友间的沟通和交流,淄博校友会在微信平台开展了“校友论坛”系列讲座活动。此次以《说瓷》为主题开讲,意在介绍淄博的传统重点产业之一——“陶瓷”的历史、现状及成绩等,弘扬和宣传相关校友的产业,促进其发展和提高。《说瓷》首先由代表中国日用瓷最高品质之一的企业硅元集团主讲,在董事长殷书健校友的指导下,校友张新宝以“瓷苑里的五朵金花”为题,重点介绍了具有国瓷美誉的“骨质瓷”、“高石英瓷”等艺术珍品,图文并茂,内容详实,讲演精彩。数百位校友通过网络平台听了讲座,校友们对琳琅满目、高贵典雅的瓷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说瓷》讲座的余味意犹未尽之际,校友会又组织了“走进硅元看金花”活动,十几位不同专业的校友走进了硅元集团,进一步听取了硅元集团的介绍,零距离观赏了“一号杯”、“鱼子蓝”、“淄博红”等陶瓷珍品及大师的现场创作。部分校友还现场解囊,特惠购买了心仪的产品。大家都对硅元校友们的艰苦付出和突出成绩,深表敬佩和赞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