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青岛分会举行迎新暨杰出校友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作者:设置

五月的岛城,碧海蓝天,风光旖旎。
5月7日,齐鲁工业大学校友会青岛分会迎新活动暨杰出校友表彰仪式在青岛隆重举行。在青工作的新老校友齐聚一堂,共叙校友情谊,共话母校发展。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出席活动,党委(校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发规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青岛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海尔集团副总裁孙京岩校友主持。

图片

      吴衍涛代表校(院)向广大在青校友送去了来自母校的问候与祝福,他高度赞扬了青岛校友取得的成就,向第一届“杰出校友”获得者孙明波校友及第三届“中国酿酒大师”获得者徐楠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吴衍涛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建设表示诚挚的感谢!吴衍涛强调,校友是校(院)办学治校最宝贵的资源和最靓丽的名片。校(院)党委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始终秉承“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工作理念,把校友工作同开展校地合作、强化社会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全力构建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的协同发展机制。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支持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海洋强省、数字强省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效能。希望青岛的广大校友发挥校(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纽带作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工大(科院)人新的更大贡献。吴衍涛代表校(院)向广大在青校友送去了来自母校的问候与祝福,他高度赞扬了青岛校友取得的成就,向第一届“杰出校友”获得者孙明波校用,促进校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工大(科院)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名誉会长孙明波(发酵78级校友)致欢迎词,欢迎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欢迎新校友加入青岛校友之家。会长樊伟(发酵78级校友)做工作报告。回顾了近年来的工作,克服疫情困难,加强组织建设,时刻与母校同频共振,与校友联动发展。未来的青岛分会将凝聚团结好在青校友,校友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图片

      会上,吴衍涛向孙明波校友颁发“杰出校友”奖章和荣誉证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汤庆磊向徐楠校友获评第三届“中国酿酒大师”赠送了《贺信》。海洋技术科学学部主任、海洋技术科学学院院长郑轶向赵连海校友颁发了抗击疫情捐赠证书。

图片图片

图片

      在新老校友交流环节,第三届“中国酿酒大师”获得者徐楠校友、青岛大工匠获得者邓举明校友做了典型发言,向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和成功的经验,“在艰苦的岗位上挑战艰苦的工作,是对你最好的历练”。“在新的岗位上不以小而不为”,“有能才能有位”, 优秀校友宝贵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

新校友许廷强、马德金等做了自我介绍,并表示将会向优秀校友学习,靠近光,追逐光,成为光,发散光!
会上,分会秘书处还发起了关于成立区县校友联络处、摄影爱好者协会等相关事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期间,吴衍涛一行走访了电气84级校友张伟董事长所在的北方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及校友企业所在的青岛金海牛能源环境产业园,在青啤集团副总裁徐楠校友同的陪同下,同校友们一起参观了青啤博物馆。在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做了探讨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