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百位校友(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赴山东多地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23-08-09作者:设置

为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共同发展,7月11日至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刘永德、主任郝霄鹏、副主任郭恩言、教授沈建兴、团委书记姚彬一行赴山东淄博、临沂、枣庄等地走访优秀校友及校友企业。本次走访的校友有78级校友殷书建(山东硅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83级校友张宁(山东华光集团副总经理)、86级校友韩卫东(山东春光磁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87级校友贺同庆(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89级校友张军(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91级校友宋兴连(山东春光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92级校友陶晓军(枣庄职业学院院长)。

材料学部一行每到一处,都受到了校友们的热情欢迎。座谈会中,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毕业后的成长历程和企业发展情况,沈建兴作为教师代表与校友们亲切交谈,回忆校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针对校友们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科研创新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刘永德代表材料学部向各位校友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从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校(院)与材料学部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校(院)与学部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郝霄鹏在认真听取了校友们的成长经历以及对学部发展的意见建议后表示,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参与母校和学部的建设与发展,深化交流合作,并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回校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讲述成长故事,共谋学部发展,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共襄校(院)75周年盛典。

校友们得知母校如今的发展成就均感到由衷的欣喜和自豪,回忆起青春年少的校园时光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心中充满怀念和感激,纷纷表示会永远支持母校,愿意为母校的蓬勃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能切实加强校企合作,发挥校友力量,座谈之余,材料学部一行实地参观走访了淄博华光国瓷文化艺术中心、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展馆、山东硅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馆、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展馆、山东春光磁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研发实验室、枣庄职业学院实验室和工匠文化馆等。通过参观调研,洽谈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等事宜,为下一步双方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拳拳学子心,殷殷校友情。本次校友走访,强化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促进了母校、材料学部与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材料学部将以系列走访校友活动为契机,建立与校友联系的常态化机制,密切学部与校友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发挥校友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学部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