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乡村“好青年”张钦强:砥砺奋斗绽青春 返乡创业报桑梓

发布时间:2021-09-28作者:设置

     近日,山东省“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领导小组开展了2020年度山东省乡村好青年选树工作。经过推报、初审、评审等环节,从200名申报人选中产生100名省级乡村好青年。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000级校友、山东安为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钦强成功入选山东省乡村“好青年”!

   拥抱困境,百折不挠砥砺奋进

     张钦强,1981年2月生,中共党员,2004年毕业于齐鲁工业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打拼,离乡十四载,他敢闯敢干,从一个怀揣梦想靠月收入千元的打工仔,到一个崭露头角的企业带头人;从一个初入社会懵懂无知的毛头小子,到一个敢于创新、追求进步的业界精英,诠释出一段白手起家的创业传奇。

   张钦强的老家在肥城市潮泉镇白窑村,家中还有一个弟弟,上大学之前他无疑是幸福的。父母拉扯着他们兄弟二人,而他也不负期望,无论是小学、中学还是高中,都担任班干部,成绩优异。2001年的6月,在山东轻工业学院(现齐鲁工业大学)读大一的张钦强遭遇了人生重大变故,父亲因为胰腺癌离开人世,抛下了母亲和正在上学的兄弟俩。家里顶梁柱塌了,张钦强的斗志却燃起来了,他立志要成为母亲及弟弟的依靠。大学期间,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光荣入党,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学习上,他成绩优异,长期担任班长、校团委干事等职务,先后担任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大学生崇智创业俱乐部首任主席,分别获得山东省大学生“挑战杯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次。生活中,他自力更生,利用节假日做各种零工,做过招生代理,卖过自行车、洗衣球、电话卡,顺利读完了四年大学。

   不断学习,商海搏击英雄本色

     大学毕业后,摆在张钦强面前的是择业问题。步入社会,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张钦强不断学习,自2004年7月至2008年12月,先后任华东大区副经理、经理、南方大区合作发展部经理,出色完成公司制定的销售任务,在公司产品品种单一的情况下,将华东区由一个传统的年销售额不足500万的小区域市场在三年内运作成了营销中心销量第一大区域市场。2009年至2011年8月,张钦强任公司合作发展部经理,成功与中国行业内前20位多个大型集团进行合作。七年的奋力拼搏,使他练就了一身本领,在行业内有了一席之地。2011年,张钦强离开上市公司,来到新技术的一家美资企业任中国区的销售总监,又是六年的打拼,他走遍了中国各地,哪里有客户,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参观了欧洲各国,哪里有新技术,哪里就有他学习的足迹。

回乡创业,饮水思源回馈社会

      风雨兼程十四载,有苦有累有成功。张钦强已经小有成绩,但儿时的志向仍时刻记在心间。根据多年在行业内的从业经历和积累的人脉,他果断回到家乡创业,在潮泉镇工业园区创立山东安为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推广蛋白盐和有机微量元素预混合饲料。他敢于创新、追求进步,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建成了山东省第一家蛋白盐生产车间,并取得了山东省第一个蛋白盐的生产资质,同时成立了泰安市小肽盐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山东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淮阴工学院达成产学研合作,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注册商标6个、软著6项,将公司从零逐步打造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泰安市科技创新50强企业。同时,作为白窑村返乡经济能人,张钦强积极支持村级发展,结合公司发展和白窑实际情况,共建富硒作物种植基地,带动群众致富。面对新冠疫情,张钦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捐赠各类应急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逐梦,不负韶华;铭记初心,回报家乡。张钦强相信,通过他和身边团队的不断努力,越来越多的肥城人会在安为先找到自己的岗位,谱写出和他一样的励志故事。有志者事竟成,他决心把自己打拼所获的经验、人力、物力全部投入到企业的运营和发展中,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