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07-09作者:设置

       3月15日上午,我校与德州市政府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德州市柳湖书院隆重举行,校长陈嘉川、副校长王西奎出席。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相关学院等负责人及教授、专家代表近30人参加签字仪式。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副市长许绍华,德州市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局、财政局、商务局、区域合作办、科技局、经济开发区、运河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各产业办公室、德州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等负责人及德州市2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签字仪式由德州市副市长许绍华主持。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对我校领导一行表示热烈地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德州市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科技工作的发展思路,在谈到到校地合作时,他提出了以项目为纽带,以效益为动力,以双赢为目标的理念。他希望在合作协议框架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山东轻工业学院的全方位合作,为德州市科技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推进德州地区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陈嘉川校长在致辞中对德州市人民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德州市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建设情况,重点突出了我校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和办学特色等方面的优势和取得的主要成绩。陈校长表示山东轻工业学院与德州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老师将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认真履行协议的各项规定,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建立长效合作体制机制,搭建产学研合作互动平台,实现校地双赢、校企双赢。

         签字仪式结束后,在德州市副市长许绍华等陪同下,陈嘉川校长、王西奎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太阳谷、景津集团等企业。我校20余名专家、教授与到会的26家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在签字仪式现场展开了面对面的科技对接活动,达成了多个项目合作意向。活动结束后,部分专家、教授还到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