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3-05-26作者:设置

 9月2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342会议室隆重召开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学校领导徐同文、陈嘉川、秦梦华、王西奎、周有波出席。各学院院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嘉川校长主持。

 
      陈嘉川校长首先作了讲话。他说,一直以来,我校始终保持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传统,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陈校长指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距离高水平工业大学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表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不够强、行动不够多、力度不够大、效果不够突出等。陈校长强调,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加快实施我校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积极参与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促进我校“创建高水平工业大学”目标的实现。
 
      会上,秦梦华副校长宣读了《山东轻工业学院关于成立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委员会的通知》(鲁轻院字【2011】113号)文件,明确了我校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委员会及其下设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职责。
 
      纪委书记周有波就我校如何加强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立足社会需求和学校实际,全力推进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随后,合作发展处吴笑兵处长就《山东轻工业学院服务山东区域经济发展行动计划》(草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徐同文作总结讲话。徐书记指出,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贯彻落实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会议开得很及时、必要。徐书记强调指出,主动融入经济社会,是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对高等院校的迫切要求,也是高等教育发展的“主旋律、主趋势、主渠道”。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山东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山东产业特征和社会需求,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学科专业品牌。通过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提高学生高端就业率,特别是在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上下功夫;二是要搭建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平台。建立人才、学科、科技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对接服务的渠道,搭建好平台载体,把服务经济社会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社会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各学院要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定服务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四是要完善服务工作的评价机制。要将各单位为地方服务的力度和效果,作为单位业绩考核和党政主要负责人业绩评价和奖惩的重要指标。
 

 


TAG:

还没有评论!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