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德州考察,推进校地合作进程

发布时间:2013-05-26作者:设置

11月3日,学校党委成员、纪委周有波书记一行来到德州市进行考察,就如何加强校地合作问题与德州市科技局的领导进行座谈,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建兴、合作发展处处长吴笑兵等陪同考察。考察团一行受到德州市副市长许绍华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周有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建设情况,重点突出了我校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和办学特色等方面的优势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山东轻工业学院与德州市的诸多企业关系密切,合作广泛,成效显著。周有波建议,今后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重点研究和思考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建立全面战略校地合作关系;二是全方位提升校地合作的内容;三是坚持科技创新先行,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四是探索建立长效的沟通合作机制。
 
       德州市科技局张书鹏局长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德州市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科技工作的发展思路,在谈到到校地合作时,他提出了以项目为纽带,以效益为动力,以双赢为目标的思路,并表示德州市科技局将为校地、校企的合作做好服务工作。他表示,山东轻工业学院多年来一直把德州作为学校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区域,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争取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座谈会在友好愉快的气氛下进行,不仅实质性地丰富了山东轻工业学院与德州市的校地合作内容,而且拓展了我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思路,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校地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谈结束后,在德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武月岭(我校电87级校友)的陪同下,周有波一行参观了山东德州“中国太阳谷”、德州振华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会见了在德州工作的部分校友。


TAG:

还没有评论!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