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席科学家武庆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27作者:设置

5月26下午,应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邀请,加拿大首席科学家(Canada Research Chair:Tire 1)武庆明教授在机电楼B125作了题为《机器视觉的发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学院副院长邱书波主持,电气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及20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同时吸引了其他院系的师生到场聆听。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报告会上,武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加拿大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然后结合实例图片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器视觉的发展及应用,并现场回答了教师和学生的提问。讲座内容形象生动,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报告会结束后,武教授与电气学院机器视觉研究所教师就机器人视觉、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武教授是我校78级电气自动化专业校友、讲席教授,现任加拿大首席科学家,加拿大温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温莎大学计算机视觉与传感器系统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计算机和机器人视觉、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的研究。曾担任加拿大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和项目主管、30多个国际会议的组委会主席和评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先后在国际学术会议、国际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50多篇,其中包括80余篇国际期刊论文,30余篇IEEE Transaction论文,先后主持完成了30多个国家级及国际合作项目。


TAG:

还没有评论!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