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留学在我校设立国际交流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3-05-27作者:设置

 5月30日上午,我校与山东高速留学国际交流奖学金设立签字仪式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山东高速集团山东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对外交流分公司总经理尚民、市场部总监贾晨,我校党委书记徐同文、副校长王西奎出席签字仪式。

    双方在签字仪式前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国际交流、人才培养、资源整合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并签订了《中国山东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轻工业学院国际交流校企合作协议书》、《人才培养基地协议书》及《实习基地协议书》。徐同文书记与尚民总经理为山东轻工业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王西奎副校长与尚民总经理为山东高速留学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签字仪式后,徐同文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与山东高速留学合作的重要意义,感谢山东高速留学给学校提供的的帮助和支持,并衷心希望双方的合作早结硕果。他在讲话中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在当前形势下,国内高校走国际化发展的道路是必由之路,拥有一定数量和比例的留学生是考量一所高校国际化程度的重要指标;二是学校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发展留学生教育,争取尽快实现招收留学生方面零的突破;三是要积极引进国际化示范课程,让学生可以接触到国际化的先进课程,与国际高等教育接轨;四是要积极进行外语教学改革,使外语真正成为学生成才的工具。
 
    我校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副院长参加签字仪式。
 


TAG:

还没有评论!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