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启动首个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4-01-22作者:设置

      121下午,齐鲁工业大学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合作框架签约仪式暨首个合作项目开题报告会在行政楼346会议室举行。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会员服务部总监蒋巍、会员服务部主任王强出席会议,副校长王西奎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在讲话中认为,齐鲁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

       随后,王西奎和刘志强代表校所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山东地区农产品、能源化工等产业优势,重点从山东期货市场研究和品种研究、期货人才培养、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山东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山东经济转型升级。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启动首个合作项目——《山东省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现状研究》,并举行开题报告会。项目具体负责人商学院邹志勇从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开题报告。大商所对开题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交易所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项目将以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为切入点,研究山东期货市场的发展,为政府和行业企业提供决策依据,对推动山东实体企业积极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转变经营模式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要树立精品意识,扎实搞好调研,突破重点难题,做出高水平成果,以金融服务创新,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服务,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