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赴青岛泰安考察学习中德合作办学项

发布时间:2014-01-10作者:设置

为做好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日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有关负责人与专业教师,由许崇海院长带队,赴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考察学习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郑众处长应邀参加了赴青岛科技大学的考察。

在山东农业大学,许崇海院长一行3人参观了国际交流学院,并与孔令让院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他们在中德合作办学十年发展历程、办学经验以及取得成效方面的详细介绍,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中德合作办学工作坦诚交换意见,特别就如何创造有利的办学环境、探索合适的办学模式、科学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建设适应国际化教育的师资队伍、加强教学与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中外合作办学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在青岛科技大学,郑众处长与许崇海院长一行4人详细考察了中德科技学院的教学组织与管理、教室与实验室,并与王守城院长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德科技学院是由青岛科技大学和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共同组建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纳入中德两国政府间教育合作框架,学院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学校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全面带动了中德两校之间在学生学习、留学生、教师访学与合作研究等各方面的拓展与提高。双方还特别就德语强化学习、师资聘任、实习实训、管理制度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期间,考察人员还与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汪传生院长等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学习了他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同时,特别就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筹建提供了基础数据与材料。

此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还应邀参加了由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在重庆举行的中德国际教育论坛,就中德合作人才培养以及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