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深入济南市企业创新计划”实施

发布时间:2014-05-15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齐鲁工业大学“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工程,落实“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办学思路,本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学校青年人才创新培养密切结合的原则,近期学校与济南市科技局深入交流,共同组织实施“齐鲁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深入济南市企业创新计划”。

        此次创新计划是济南市政府与地方高校合作模式的一个创新,济南市科技局对此次计划非常重视,召开几次专门会议进行研究,并交由济南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全面负责具体实施。经过双方沟通,初步确定由我校选派一批优秀青年教师深入企业进行科技创新活动,济南市科技局在4月28日召开的各区县科技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专门布置。

          根据创新计划安排,我校下发了具体通知,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优秀青年教师提交了个人材料。近期将组织青年教师与企业进行现场对接交流,双方认可后签署“科技创新服务合同”,学校和济南市科技局将出台相关政策予以支持,确保创新计划的各项任务落在实处,开花结果。

          近年来,我校科技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有一大批骨干教师活跃在企业一线,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知识得到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认可,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此次创新计划的实施,对创新学校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模式,提升青年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深化我校产学研合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