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青年学者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09作者:设置

        65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青年学者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对接会在学校召开。济南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处长李月明,济南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曹鲁民到会指导。副校长王西奎会见了科技局一行。合作发展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理工科学院及商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与部分青年学者参加了对接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欧阳志周主持。

        王西奎致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开展产学研合作中所做的一些尝试,以及在地方经济建设与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他希望青年教师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与到会企业家深入交流,真诚合作;各学院要给青年教师创造条件,提供团队和政策支持,鼓励青年教师到一线到基层,与企业共成长,努力提升青年教师承担重大企业创新项目的能力,为济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实现校地、校企多赢目标。

        李月明作动员讲话。他强调:“齐鲁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是产学研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不是简单的解决几个技术难题,而是把青年学者嫁到企业一起过日子,同喜忧共成长,既丰富青年教师的实践动手能力,又提升企业的研发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他希望青年学者和承担企业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力争达到给我一次机会,还您一份惊喜的目的。

         随后,对接会分食工类、机械类、化工类、电气类四个分会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各学院组织精心,准备充分,企业家与青年学者面对面交流,现场互选。现场气氛活跃,大部分企业与青年教师当场达成合作意向,部分学院还邀请企业家到实验室、技术中心进行参观。

       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此次对接有78位青年教师填报了服务意向书,济南市科技局根据我校青年学者的学科门类,组织了规模以上驻济企业62家共一百余人参与对接。经统计,共有51位青年学者与60家济南企业达成服务意向,近期将组织校企双方服务合同的签约启动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