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青年学者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06-27作者:设置

        626上午,齐鲁工业大学青年学者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启动仪式暨“济南科技十一条”宣讲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济南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徐群、副局长陈启璋,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副校长王西奎出席启动仪式。济南市科技局相关处室、齐鲁工业大学相关部门与学院、部分青年学者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宣讲会。会议由副局长陈启璋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西奎宣读了参与“齐鲁工业大学青年学者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的青年学者及企业名单,20家企业与青年学者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来自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青年学者代表傅茂润和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继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徐群为大家送上了精彩的“三句话”:“路走对了路就不远”、“大不是目的、强才是硬道理”、“文凭不代表能力”。他希望参与企业要珍惜这次机会,加强与青年教师密切配合,为青年学者开展科研创新活动提供必要的生活、工作条件保障,不断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综合竞争力,为济南创新型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陈嘉川从国家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与举措方面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认为“青年学者服务企业创新行动”将会开启高校与地方企业合作的新典范。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首先需要了解企业、真懂技术的老师,他希望青年老师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充分利用济南市科技局与学校搭建的平台,真正的深入企业。要下得去车间,从最基础的生产流程开始,全面熟悉生产的各个环节,从产品中找难题,从市场中找课题。

         随后进行的“济南科技十一条”宣讲会上,徐群局长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济南科技十一条”的出台背景、目标指向、主要内容及适用范围,用鲜活的实例说明了“济南科技十一条”对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源头创新的重要意义,精彩生动的讲解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徐群与师生进行了互动问答交流。

         经过前期对接,确定了42家企业和39位青年学者首批参与该创新行动,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青年学者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正式启动。学校与济南市科技局将持续跟进,努力实现学校、政府、企业的合作共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