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临沂市战略合作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13-07-09作者:设置

        5月20日,我校与临沂市企业首批集中签约仪式在临沂市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徐同文、王西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合作项目专家代表,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军,副市长侯晓滨及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

        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代表临沂市政府对徐同文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特别感谢徐同文书记在临沂期间,忘我工作,为临沂市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卓越的贡献。对徐同文教授担任山东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以来,带领全校职工,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继续为临沂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深感钦佩。他希望通过深化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果实。
        我校党委书记徐同文,临沂市副市长侯晓滨分别代表双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徐同文在致辞中表示,临沂市与我校的合作是双赢的,更是卓有成效的。对于双方的合作,徐同文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临沂是革命老区,大家的心态、理念、沂蒙精神体现在临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这在轻工业学院方面得到了呼应,使得合作进展顺利;二是沂蒙人民在临沂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扎扎实实地为人民的幸福努力地工作着,而轻工业学院的教授们一个项目、一项技术、一种产品这么一点一点地钻研着,具有扎实、执着、不断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两者十分契合;三是临沂社会祥和,经济发展迅速,特别适合新生潜力的发育和膨胀,希望我们轻工业学院的教授们以此为契机把产学研合作这件事情做实做好,真正为国家服务,为百姓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
        侯晓滨在讲话中指出,山东轻工业学院具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先进的科研装备、高端的技术研发平台。自去年临沂市政府与山东轻工业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围绕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培养、科技成果共享与转化、科技合作与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希望山东轻工业学院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平台、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把更多的先进科学理念向临沂传播,把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往临沂输送,把更多的重大科技成果在临沂转化,为临沂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科技处副处长、临沂市科技局副局长姜海辉,就我校与临沂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来校企合作情况在会上作了介绍,他说,自2011年6月1日以来,学校有90多位专家教授深入临沂市12个县区进行了30多次务实深入的调研对接,先后到70多家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分别在2011年12月和2012年3月进行了两次集中对接。今天集中签约的10家企业,是临沂市在生物发酵、陶瓷建材、机械制造、造纸等领域的骨干企业,也是我校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典型代表。通过这些科技项目的实施,将能够新增产值10亿元以上,必将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最后,我校各项目负责人与企业代表在技术合作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我校与临沂市的科技合作进入了全面开花结果的阶段。

        此次签订的校、企科技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有利于我校的学科专业与临沂市相关企业的紧密联系,为市、校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提供重要条件。按照协议,未来几年,我校将积极支持临沂市以科技创新带动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在建设“沂水县食品产业基地”、“兰山区优质板材基地”等产业基地的过程中,组织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临沂实施转化,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化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