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齐鲁)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合作建设项目签约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25作者:设置

1021日,在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上作为集中签约的21个项目之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德国ChinaWindow国际信息技术合作公司举行了 “中德(齐鲁)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三方共建项目签字仪式。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出席活动。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周韶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崇海参加签字仪式

该签约项目旨在更好引进德国创新模式和先进技术,加快德国在山东地区的投资、合作与发展依托齐鲁工大(省科学院,通过三方合作建立中德工业机器人离线仿真实验室和高端数控加工模拟仿真实验室,开展信息化教学、远程教学和以项目为导向创新创业教学共同组织中德智能制造高端教育国际论坛开展中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立国内高校师生与企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基地,引入德国智能制造相关证书培训项目;在海外吸引创新项目、高端人才和团队。政府给予资金和场地支持公司负责引入项目,以打造高水准的国际化智能制造创新交流平台,建设国内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培养双创示范基地。

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德国工商大会大中华区上海办公室特别支持,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德中经济联合会承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经济联络中心、山东省外事办公室、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等共同协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