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参加河北东明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暨河北省皮革研究院推广应用发展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29作者:设置

         20171223日,东明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暨河北省皮革研究院推广应用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河北辛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主要产业集散地、行业主管机构、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的百余位业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本次活动由中国皮革协会、辛集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东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皮革研究院承办。

     我校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制革行业铬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的参与单位参与了推广应用发展中心的工作,并与众多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一起在东明集团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

     此次成立的河北省皮革研究院推广应用发展中心汇聚了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江南大学、斯塔尔精细涂料(苏州)有限公司、汤普勒化工染料(嘉兴)有限公司的、德赛尔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等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力求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国际合作、企业合作等多种合作模式,全力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实现快速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代表还参观了河北东明皮革有限公司的羊皮白湿革逆转工艺生产线,这是国内首个投入大生产使用的白湿革逆转生产工艺,对清洁生产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签约仪式同期,还举行了主题为环保清洁生产、绿色皮革应用的发展研讨会。会上来自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及各皮革化工企业的嘉宾做了报告,我校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李彦春教授做了无铬鞣制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的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