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博兴县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3-30作者:合作发展处设置

3月30日,我校与博兴县人民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办公楼332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刘孟德与博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普,副县长贾芳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单位及合作企业、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签约仪式由合作发展处穆洪军副处长主持。

刘孟德副校长对王普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融合后齐鲁工大的整体情况,新的齐鲁工大学科门类齐全,科研成果丰硕,具有更多的资源和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建设平台,尤其是在轻工、食品、材料、机械、智能制造、计算机技术等技术领域较为突出。学校注重与地市区县的合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这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的关键。他希望学校、科学院科研人员积极到工厂企业大展身手,做好产学研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王普部长对齐鲁工业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齐鲁工大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表示由衷的祝贺和自豪。他介绍了博兴县的人文地理及经济发展概况,认为博兴县与齐鲁工大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县域内的行业与齐鲁工大的专业特色也有较高的契合度,他希望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全面促进校地双方产学研合作的大发展,他表示博兴政府定会提供优质的政策和环境,保障各项合作内容的落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博兴县贾芳副县长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合作发展处周韶华处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按照2:1的比例共同出资300万设立校地新旧动能转换协同导向基金,扶持双方合作中有较好发展前景、有一定技术合同额度的重大科研项目。

京博控股、渤海实业、香驰控股、滨州智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公酒业等5家企业与我校对应的科研团队、专家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会后,与会企业代表与我校对应的专家团队在现场进行了深入的对接洽谈,并参观了实验室、陶瓷艺术博物馆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