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取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5作者:设置

3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迎来新学期学生全面返校复学后的第一堂课。校(院)领导走进教室,深入课堂教学一线,与师生们同上第一堂课。



校(院)领导走进公共教学楼教学监控可视化平台,全面了解各教室教学开展情况,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及开课整体情况,就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促进教与学的效果等进行探讨交流。党委书记王英龙走进二公教JT202教室,听取青年教师邓阳阳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他与青年学生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并就改进和提升思政课的授课模式、提升教学效果等提出中肯意见建议。



校(院)领导还分别听取了《网页设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有机化学Ⅰ》《金融风险管理》《MATLAB编程与应用》《快速消费品营销》《员工关系管理》《数字电子技术》《高等数学Ⅰ(下)》《激光原理与技术》《有机化学II》等课程。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前期教务处组织相关部门及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就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第一课组织形式及讲授内容、疫情防控常态下教学工作展开等进行细致周密安排。第一堂课精心设计了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相关内容,统一制作PPT,学党史,明初心,强信念。全体校(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认真检查第一课组织开展情况,向师生深入了解教学组织实施及现场教学效果。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校院督导专家等积极行动起来,深入教学一线,全面检查和保障教学运行。本学期所有课程按时开课,任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互动良好,教学秩序井然。

新学期,新气象,开好头,起好步。一直以来,校(院)始终坚持领导听课制度,强化教学中心地位,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整体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