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技厅一行来学校(科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1作者:设置

4月6日上午,内蒙古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基础研究处处长金龙及内蒙古高校工作人员莅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对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副校(院)长王昌、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基础研究处处长王钟伟、校(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吉兴香(主持工作)及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来访人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办公楼356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英龙对冯家举一行来校(院)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校(院)近年来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对山东省政府、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校(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需求驱动是校(院)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根本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的服务山东和国家的创新发展。他希望与内蒙古自治区进一步加强勾通,广泛的开展校际交流和校企合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吉兴香(主持工作)围绕实验室的4个研究方向,就实验室建设投入、科研成果、经费配置、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汇报了各方向的重点研究以及近年来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标志性成果。

冯家举对校(院)近年来科技创新和实验室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在场高校代表与校(院)加强联系,学习优秀的管理经验,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能力和创新平台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人员还就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仪器开放共享、人才引进与培养、研究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