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聘任2021届校友信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作者:设置

各教学单位:

2021届毕业生即将毕业,按照学校(科学院)“校友信使工程”建设活动的要求,决定继续在2021届毕业生中开展校友信使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和条件

1.我校2021届全体毕业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2.关心学院建设,热爱母校,热心校友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

3.工作稳定,联系方便,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综合素质好;

4.在校期间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或从事过校友志愿活动的优先。

二、聘任校友信使人数

校友信使包括“专业校友信使”和“年级校友信使”。“专业校友信使”本科生每专业聘任1名,研究生每学院1名;“年级校友信使”每学院设立1名。年级校友信使不兼任专业校友信使。

三、校友信使的职责

1.积极组织参与学院和校友组织的各类活动,及时向学院、校友办反馈活动信息;

2.联络本专业同学保持与母校沟通联络,建立并及时更新相关校友数据库信息,保持与校友会及地方校友分会的联络工作;

3.积极向《校友通讯》等相关刊物和校友网站投稿,及时向校友会提供校友信息动态,推荐介绍优秀校友事迹;

4.促进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络,收集本专业同学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四、校友信使的权利

1.从学校和所在地校友组织及时了解掌握母校和校友的最新情况;

2.优先在所在的校友组织参加各项活动,并发挥作用;

3.返校参加母校组织的校友工作会议、报告会等产生的相关费用由母校承担。

4.优先获得学校校友工作相关刊物和资料。

五、选聘程序

1.各学院在毕业班同学中进行宣传动员,采用个人自荐与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专业推荐1名专业校友信使,另外聘任1名年级校友信使(建议学院学生会主席),学院指定一名老师负责校友信使的审核,于519日前汇总《齐鲁工业大学校友信使报名表》(附件1)、《齐鲁工业大学校友信使统计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交办公楼109室,电子版署名“校友信使+学院名”,发送至邮箱:hzfzc@qlu.edu.cn

2.学校将择期召开2021届校友信使聘任大会,届时会另行通知具体时间地点安排。

六、其他

1. 请各学院请通知全体毕业生离校前关注“齐鲁工业大学校友会”微信平台,以便后期进行有效联系。可搜索“齐鲁工业大学校友会”或微信号“qlgydxxyh2016”进行关注。

2.其它未尽事宜,可电话联系校友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王辉  联系电话:89631819 15969672181


附件一:校友信使统计表.xls

附件二:信使报名表.doc


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二○二一年五月七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