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离退休老党员到菏泽校区(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作者:设置

丹青赞盛世,翰墨寄深情。为进一步营造校区良好的文化氛围,献礼建党100周年。5月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校(院)部分有书画、摄影特长的离退休老党员赴菏泽校区(分院)开展“翰墨飘香颂党恩 凝心聚力育新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菏泽校区(分院)负责人、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菏泽校区(分院)负责人介绍了校区(分院)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部分校区和(分院)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等。老同志们对校区(分院)的发展变化,特别是科教融合以来校区(分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自豪,纷纷表示,要经常过来走走看看,多为校区和(分院)的建设、发展出力献策。

在书画活动现场,老同志们挥毫泼墨,用自己特有的艺术语言即兴创作,他们满怀激情地创作了一幅幅主题突出、内容新颖、充满正能量的书画作品,把对师生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美好祝福转化为妙笔丹青。参加活动的学生兴致勃勃地观看老同志们的即兴创作,并不时向他们请教。参加摄影活动的老同志到校园实地采风,并耐心为同学们讲述照片的拍摄技巧。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最后老同志们把创作的《俏也不争春》《德艺双馨》《大展宏图》等连同未能参加此次活动老同志捎来的书画作品,一共60余幅,全部捐赠给校区(分院)用于校区文化建设。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与校区(分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中,刘茂盛、吴玉田、林鹤富三位老同志都已80多岁高龄,其中刘茂盛教授今年已是84岁高龄,是一位有61年的党龄的老党员。他们不辞辛苦,用特有的形式“讲”红色故事、“讲”新时代变化,感召青年学子自觉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