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友会举行建党百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0作者: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加强校友党性教育,牢记初心使命,提升道德修养,6月18日,青岛校友会组织校友参加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仪所党委赴莱西开展“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校友赵连海、孟宪汉、王钢等参加了活动,现场感悟“清慎勤·智仁勇”的政德精神,参观胶东农村第一党支部。

   在双山政德教育基地,校友们观看了政德教育宣传片,参观了教育基地,聆听了讲解员对政德之道、政德之要、政德之学的深入解读,加深了对“清慎勤· 智仁勇”精神内涵的认识。在海仪所孙继昌书记领誓下,校友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强化了党性认识,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在莱西前保驾山村,校友们参观了胶东农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一起重温了90多年前以李伯颜、孙耀臣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创建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和胶东第一个县委的艰辛历程,重温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和那段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期间,海仪所党委书记孙继昌结合参观学习体会,以“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为题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行程路途中,校友们与同车的海仪所领导党员同志们交流介绍,连歌互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活动。

       6月25日,校友会组织校友参加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仪所在青岛校友之家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校友张伟、张腾、王鹏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齐鲁工业大学宣讲团理论专家徐舒映教授作了题为《偏偏是上海,何以是七一:中共成立相关问题的历史社会学叙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初心和使命,生动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关键问题。在南极执行科考任务党员先锋—海仪所激光雷达团体科研骨干李辉同志作了先进事迹分享报告,李辉同志在艰苦恶劣、诡谲多变的极端自然环境下,通过发扬团结、拼搏、科学、奉献”的南极精神,出色地完成了科考任务。

通过参加青岛校区党建系列活动,校友们思想深处受到洗礼、受益匪浅,丰富的活动内容,融合的互动交流,使校友们找到“家”的感觉,加深了对青岛校区的了解,感悟到青岛校区全体工作人员雷厉风行、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团队精神,校友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入党誓词和建党历史,以革命先烈人物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努力拼搏,回报母校和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