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明英校友向“工大文库”捐赠并参加《论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7作者:设置

    9月28日下午,在孔子诞辰2572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建设特色馆藏,“工大文库”专家资料征集活动暨“悦读·体验”手抄《论语》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出席活动,宣传部、人事处、校友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全校“悦读·体验”应征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图书馆馆长于明梓主持。我校造纸78级校友、原泰安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原泰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袁明英先生作为校友代表来现场捐赠其著作、手稿等珍贵资料。

吴衍涛对这次“工大文库”捐赠活动和《论语》手抄活动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本次活动是校(院)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建设一流校园文化具有重要意义。退休教授和校友的捐赠体现了他们对校(院)的支持和信任,丰富了图书馆的特色文化收藏,是校(院)特有的宝贵精神财富。这些捐赠品是老教授老校友们潜心教育事业的实物明证,体现出了校友们心系母校的深情厚谊。

 几位捐赠人对本次活动极度重视,精心整理、筛选出符合“工大文库”建设需要的各种文献资料,其中有个人著作、当年的讲义教案、各类手稿等等。陈栋田代表图书馆接收了捐赠,吴衍涛向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

袁明英校友代表捐赠者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作为校友,一直不忘学校教育培养之恩,在努力工作之余,出版了《泰山石刻研究》《泰山石敢当造像》等文化类图书,获得了省社科一等奖等奖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母校的培养,给母校捐赠图书正是表达了他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校(院)发展的关注。

     与会人员集体朗诵了一段《论语》,随后进行了手抄体验活动。本次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报名者,后续还有分散抄写体验及能动学院、菏泽校区图书馆组织的相关体验活动,最后将由图书馆收集整理装订成册,作为特色馆藏永久保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