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华校友做客工大校友讲坛并向“工大文库”捐赠

发布时间:2021-10-08作者:设置

10月7日,我校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94级校友、国内知名高级经理人、著名管理实战专家、华商智业董事长刘春华做客“工大校友讲坛”,做了题为《如何度过大学“黄金四年”》的分享报告。学校(科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图书馆、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刘春华时任班主任王玲老师及相关学院师生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分享会以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化工学院副院长蒋晓杰主持。

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汤庆磊代表校友总会向刘春华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取得成就,希望在校同学能从优秀校友分享中获得启迪和智慧。

随后,刘春华从自身的成长感触讲起,从习惯养成、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和心怀感恩等多个方面,以及知名企业家成功经验、多行业发展案例和自已永超预期的行为方式等多个角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并结合现场互动,为广大同学呈现了一堂教育盛宴。

他勉励同学们以挑战性的目标为引领,以系统扎实的知识架构为引擎,进一步优化学习方法和强化能力,不断巩固自身优势并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培养社会实践和组织能力,着力打造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大家在大学阶段以奋发昂扬的姿态,抓住一切机会提高自已、充实自已,度过属于自已高品质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已受益匪浅。

会后,刘春华校友将他的著作《华为营销基本法》以及珍藏的袁隆平院士生前推荐手稿捐赠给母校,为“工大文库”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图书馆于明梓馆长向他颁发了聘书。

       校友是校(院)的宝贵财富,更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这次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和学习兴趣,有利于进一步确立和完善自已的人生规划。

刘春华简介:齐鲁工业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94级校友,中国著名职业经理人,“政学研企”四体合一的实战派和理论派相结合的管理专家;北大经济学博士、南开大学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16所高校的EMBA课程教授;原海尔空调营销总监,原帅康集团常务副总裁,现任华商智业集团董事长;中国营销界最高奖项——“营销金鼎奖”获得者;中国品牌界最高奖项——“太阳花奖”获得者。天津卫视《非你莫属》栏目BOSS团成员,CCTV《经济信息联播》专家团成员,2019-2020年清华大学出版社经管类畅销书《华为营销基本法》作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