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与淄博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11作者:设置

      11月3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淄博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淄博市齐盛国际宾馆举行。

      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副书记刘永波,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副市长王昌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校(院)党委办公室、科研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淄博市相关区、县和签约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主持。

      王英龙介绍了工大(科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等总体情况,尤其是对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在高端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贯彻省委省政府数字强省等重大战略决策方面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他强调,校(院)要真正发挥科教优势为淄博市创新能力提升助力,已签约项目要务求实效;要发挥校(院)国家平台优势,深度共建“淄博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省实验室”;要围绕淄博市产业需求,建设新型研发机构;要充分发挥山科集团优势,推进科技成果在淄博转化;要集聚多元资源,共建现代产业学院;要推进校(院)地产协同基金在淄博落地。

      马晓磊在致辞中对淄博市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校(院)长期以来给予淄博市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整合后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汇聚了山东省优质的教育和科研资源,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数据和资源共享、重点平台建设,实现优势互补、战略共赢,共同搭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合作交流平台。

    在签约仪式上,王英龙与江敦涛为淄博算力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刘永波和王昌分别代表校(院)地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代表还签订了《共建激光与光电子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共建山东省科学院中试基地淄博创新服务中心战略协议》《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王英龙、江敦涛、马晓磊等领导在签约席见签。

    签约仪式开始前,王英龙一行到校友企业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进行了现场考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