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齐鲁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爱心助残、放飞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作者:设置


1126日,山东省齐鲁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与省科学院中试基地第一、第三党支部、彩石街道办事处党建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和齐鲁工大教工物理党支部党员干部联合开展“爱心助残、放飞梦想”主题党日活动,赴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为残障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党支部共联共建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促进党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不断增强党支部活力和创造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

主题党日活动随着爱心捐赠仪式拉开帷幕。爱心党员代表向听障儿童捐赠了创意美劳用品、画笔套装、幼儿手工、蒙台梭利手工盒、点读机套装等共计15000元的爱心物资。随后,在康复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 “一堂一廊一室”党建工作展示,察看了省听力门诊部、功能强化教室及康复教学区,与在训儿童进行了交流互动,观看了《听障儿童抢救性工程纪实》片,并亲身体验了残疾人生活的艰辛与不易。



除物质关怀外,这些特殊儿童也需要科技的助力。各支部达成共识,充分利用校(院)科教融合的平台和资源,在人工耳蜗膜材料、助残设备材料、残障儿童数据库建设与挖掘等方面加深合作,更好地为残障儿童提供保障。

涓滴之水成海洋,淳朴爱心聚希望。基金会党支部将会继续关注这群残障儿童的身心发展,继续与各共建共联党支部间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以点带面、以片带区,号召更多的爱心组织关注特殊群体,将爱心传递下去,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孩子们点亮希望,共创美好未来!

返回原图
/